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内蒙古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内蒙古民族大学 发布日期:2022-01-19 09:22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1月16日下午,内蒙古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后续工作。校党委书记陈永胜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东海,学校其他主要党政领导,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巡回指导组成员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陈永胜传达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他指出,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刻总结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及重要启示,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显现、发挥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永胜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一年来,学校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聚焦主题、立足实际、创新形式、务实进取,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师生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坚定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信心,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幅度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陈永胜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动力;必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用力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必须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陈永胜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用党的宝贵经验激发继续前进的奋斗热情,将党史集中学习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满怀信心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着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定政治立场,把践行对党忠诚贯穿始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为民情怀贯穿始终。

陈永胜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以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苏曦、郑佳琦   审核:包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