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内蒙古民族大学 发布日期:2022-01-12 16:29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和要求,经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审核批准,1月10日,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汪晶,指导组成员曾祥平、余亚庆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陈永胜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按照《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对照检查的六个方面,党委书记陈永胜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党委书记陈永胜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能够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能够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能够结合分管工作和具体表现,点出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问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上,班子成员个人对群众反映、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作出了说明。

汪晶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会前准备细致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个别问题分析还不够深刻、针对性不足,调查研究还不到位,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常态常新,进一步完善为群众办实事机制;要认真抓问题整改,研究制定方案、列清单建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见成效。

陈永胜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校党委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

陈永胜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深刻感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巩固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严抓师德师风建设,严肃执纪监督,坚决同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聚焦问题抓落实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党委班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整改措施,建立督查督办机制,班子成员要建立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苏曦、郑佳琦   审核:包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