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

吴团英理事长参加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2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

2023年9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团英参加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并致辞:引领新生迈向辉煌未来!

吴团英首先强调了学校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他表示:“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作为全区在校生人数第8位的高校,我们深知社会各界、学生家长以及18000名学子对我们的信赖与支持。这是我们的荣誉,也是我们的责任。”他鼓励所有学生以“我行,我能成功”的校训为指引,勇往直前,追求卓越。
吴团英详细阐述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他表示:“多年来,我一直关注鸿德学院的发展。从2008年开始,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的前身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开始本科生招生;2010年获准开展留学生教育;2016年启动双学位教育,并被确定为自治区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2017年获准‘专升本’招生资格;2020年成为自治区首家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校。现在,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我们将以更高的目标,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在谈到新生们时,吴团英强调了转变自我要求的重要性:“各位新同学,从今天开始,你们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大学生活不仅意味着身份的转变,更意味着对自身要求的转变。你们需要把这种新的要求践行在自己的生活中,通过严格和苛刻的要求,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
他还强调了抵制诱惑的重要性:“在大学生活中,你们会面临各种可能的诱惑。我希望你们能够坚定地抵抗这些诱惑,专注于你们的学业和成长。在鸿德文理学院的环境中,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做到。”
最后,吴团英向新生们表达了祝福和期待:“最后,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祝愿你们在鸿德的每一天都有新的收获和甜美的微笑。我希望你们能够充分利用在鸿德文理学院的每一天,不断学习、成长和发展。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将成为鸿德文理学院的骄傲。”
此外,他还透露了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的一个重要计划:“今年11月,我们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将在鸿德文理学院举办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这将是一个汇集各方意见和建议的盛会,旨在推动我们内蒙古地区的民办高等教育达到新的高度。”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团英结束了他的演讲:“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我期待看到每一位新生在这里收获知识、成长和成功。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将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基金会介绍
捐赠动态更多
捐赠办法
【人民币捐赠】
账户名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
账  号:8615 2410 1421 000405
开户银行:内蒙古银行呼和浩特兴安南路支行
监督举报:0471-285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