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

基金会召开第五次理事长办公会议,总结阶段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2023-10-1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基金会,始终秉持着为内蒙古教育事业发展服务的使命,锐意进取,积极开拓工作。自2023年5月16日第三届理事会履职以来,基金会已取得初步成果,为内蒙古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10月14日上午,基金会召开第五次理事长办公会议,总结换届以来工作,部署下一步的重点任务。

    一、换届以来开展工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首先由基金会秘书长张润厚汇报换届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1.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法人登记证书更换、章程核准等工作。

    2.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3.吴团英理事长带队拜访乌兰夫基金会、老年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参加鸿德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4.吴团英理事长带队,先后赴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走访企业,完成慈善募捐资金629.65万元。其中,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350万元(用于3个旗8所学校70套“蓝色梦想--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内蒙古哈伦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万元(用于阿拉善盟奖教奖学),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00万元(用于阿拉善盟一中),内蒙古丰泰发电有限公司50万元(用于呼市一中),内蒙古仁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10万元(用于呼市一中),内蒙古思睿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10万元(用于呼市一中),内蒙古绿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3.39万元(用于基金会),呼市一中校友个人和单位捐赠6.26万元。

    5.为内蒙古首届“最美教师”和“最美教师”提名奖提供奖励经费。

    6.完成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2023年春季学期励耕计划走教教师资助项目,资助金额共计138714元,敖汉旗、喀喇沁旗、克什克腾旗和阿鲁科尔沁旗417543名学生受益。

    7.与北京童学公益基金会、乌兰察布市教育局签订“童学探索课堂”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8.北京蓝图公益基金会回访参加海洋研学活动师生,资助5名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蓝图助学金1.3万元。

    9.组织自治区优秀教师第11届“园丁之家”活动,全区各盟市35名优秀教师参加。

    10.开展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自评及相关材料上报工作。

    11.开好内蒙古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会--全区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12.做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迎检工作,保证3A,力争4A。

    13.筹备召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一年来工作,部署下一年度工作。

    14.做好2023年度年检工作。

    15.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做好基金会2023年度财务审计工作。

    二、讨论"两个规则” 

    会议讨论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理事会议事决策规则》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专题会议议事规则》。各位理事、监事会后反馈书面修改意见。

    三、交流讨论工作

    会议上各位理事、监事,交流了基金会换届上以来的工作感受以及感想,并就具体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换届以来,基金会展现出了新气象,工作有新起色,接下来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基金会争光,为基金会做出新贡献。

    四、吴团英理事长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并作总结讲话

    吴团英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基金会换届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基金会全体人员精神面貌好,工作状态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 ,成绩也卓有成效,不光赢得了社会的支持,也扩大了基金会的影响力。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六大项11小项的工作,计划工作基本完成,还超计划完成了部分工作。原计划年内完成500万元的募捐任务,已超额完成。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吴团英理事长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开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会(大规模研讨会每年开一次),第一次要办出成效。

    2.做好迎接年检工作。目标是保证3A,争取4A。

    3.积极推进乡村教师研学计划。年底前争取立项,2024年启动实施。

    4.做好公众募捐工作,推动基金会、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5.对接好中国教育基金会工作。

    6.争取获得蓝图基金会长期支持,实施项目式资助。

    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徐志明主持。


 
基金会介绍
捐赠动态更多
捐赠办法
【人民币捐赠】
账户名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
账  号:8615 2410 1421 000405
开户银行:内蒙古银行呼和浩特兴安南路支行
监督举报:0471-285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