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

赵忠理事长一行拜访中华慈善总会

2019-07-22      来源: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


赵忠理事长一行拜访中华慈善总会


2019年7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忠同志一行三人赴京拜访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秘书长边志伟、会长助理胡传木、对外联络办主任陈媛媛等同志接待。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商谈。


赵忠理事长首先介绍了基金会的情况。内蒙古自治区面对东北、华北、西北,地域广阔,人文环境差异也比较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从1992年成立以来,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社会风尚,致力于推动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内蒙古教育事业,广泛募集基金,开展资助教育事业的活动,在强基础、补短板、彰先进、济困难等方面,做了积极努力,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是,由于地域和发展条件等诸多因素,内蒙古人民教育基金会对外渠道少,联络面较窄,需要扩大范围,拓展渠道,希望通过拜访联络,接触了解,赢得关注和支持。

赵忠理事长一行拜会中华慈善总会宫蒲光会长,共同探讨在内蒙古开展慈善工作。


同时赵忠理事长还介绍了基金会2019年教育扶贫助困的六个重点实施项目:支持学前教育发展项目、支持特殊教育学校改善办学条件项目、开展特困教师“励耕计划”帮扶项目、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培训项目、支持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项目、中小学微型消防站建设项目。

赵忠理事长在拜见会上介绍内蒙古自治区情况。

宫蒲光会长在拜见会上讲话。


宫蒲光会长对赵忠理事长一行的拜访表示欢迎。宫蒲光会长、边志伟秘书长、胡传木助理分别介绍了中华慈善总会的情况和有关教育方面的项目。宫蒲光会长指出,中华慈善总会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是高度重视的,能够扶助的项目也有涉及教育的。内蒙古发展势头很好,但东西部跨度大,又属于欠发达地区,下一步,我们会对内蒙古加大关注和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困难地区的教育、医疗等方面做些事情。希望今后加强联系,通过实施项目,共同合作,为慈善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基金会介绍
捐赠动态更多
捐赠办法
【人民币捐赠】
账户名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
账  号:8615 2410 1421 000405
开户银行:内蒙古银行呼和浩特兴安南路支行
监督举报:0471-285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