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

内蒙古人民教育基金会简介

2023-05-16      来源: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3月,是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自治区民政部门注册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慈善组织,具备公开募捐资格,业务主管部门为自治区教育厅。其宗旨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和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推动自治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基金会成立初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为名誉会长,原自治区顾问委员会副主任石汝麟为顾问,自治区原副主席赵志宏,自治区原副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宝音德力格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忠先后任会长(理事长),现任理事长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团英。

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聚焦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服从服务于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大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教育公益事业,致力于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累计接受国内外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2.5亿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扶困助学、奖励先进等,为促进自治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曾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民间组织”。

集社会之力,兴千秋基业。我们热切的希望国内外、区内外社会各界力行捐资助学、扶困济贫之善举,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促进内蒙古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基金会介绍
捐赠动态更多
捐赠办法
【人民币捐赠】
账户名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
账  号:8615 2410 1421 000405
开户银行:内蒙古银行呼和浩特兴安南路支行
监督举报:0471-285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