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满洲里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满洲里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3-29 16:55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319日下午,满洲里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郭长健、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教育系统各单位校长、书记、副书记,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王栋主持。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云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尤其是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抓好政治引领,统筹推进,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动作,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关键。

会议要求:要关注青少年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秘密交通线遗址、中共六大展馆、党性教育基地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为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