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

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助力学校复学防疫

2020-04-30      来源: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和教育厅、民政厅要求,疫情期间,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协调爱心企业向有关学校捐赠价值152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自治区复学防疫。 


为满足中小学、幼儿园长期防疫消毒需求,基金会联系爱心企业向包头市、乌海市、通辽市、巴彦淖尔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捐赠10台次氯酸生成器,价值98万元,能够用于空气消毒、手部消毒、食堂内蔬菜和肉类消毒等。


此外,为做好高校防疫工作,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正常生活教学秩序,进一步优化入校测温环节,基金会协调社会企业单位向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驻呼15所高等院校捐赠了非接触人体测温系统30套,总价值54万元。该系统测温时可将人员信息、体温、进入时间、测温位置等信息直接关联进入后台数据库并实现可追溯,能够满足疫情期间对于进出人员身份识别及体温检测的一体化需求。

4月15日,在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捐赠仪式,签订了捐赠协议。受赠学校代表表示, 爱心企业捐赠的非接触人体测温系统,将在确保返学工作平稳有序、确保返学后不发生大的疫情传染、确保校园安全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捐赠企业将在近日根据基金会提供的受捐需求,为受捐学校完成安装调试工作。 


 
基金会介绍
捐赠动态更多
捐赠办法
【人民币捐赠】
账户名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
账  号:8615 2410 1421 000405
开户银行:内蒙古银行呼和浩特兴安南路支行
监督举报:0471-285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