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9年自治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9-12-19      来源: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

12月15日,“内蒙古农信杯”2019年自治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落幕。本次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张喜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大赛以“规划人生、赢得未来”为主题,分本科院校和专科院校两个组别。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区56所高校的近2万名大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其中参加“规划之星”评比的大学生近5千人。经过层层选拔,158名选手成功入围自治区复赛,24名选手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包含《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剧、PPT现场展示与演讲、评委问辩等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现了他们明确的职业目标、务实的发展路径、清晰的职业蓝图。决赛现场共评选出本、专科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各6名;“内蒙古农信杯”内蒙古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1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2名。 

颁奖活动结束后,张喜荣在讲话中指出,大赛充分展示了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育十年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当代大学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初衷。各高校要继续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创业指导教育紧密结合,将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与高等教育改革紧密结合,努力推动全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要求,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建设之中,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之中。 

决赛当天,全区就业工作相关部门领导、全区高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业创业指导老师及在校学生500余人进行了赛事观摩。 


 
基金会介绍
捐赠动态更多
捐赠办法
【人民币捐赠】
账户名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
账  号:8615 2410 1421 000405
开户银行:内蒙古银行呼和浩特兴安南路支行
监督举报:0471-285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