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小学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和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专栏 > 盟市文件

盟市文件

阿左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开通 “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违规运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举报方式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1-16 10:19  来源:阿左旗教育体育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依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和阿盟教育体育局相关文件要求,引导阿左旗各级各类学校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坚决克服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素质的片面办学行为。针对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家长关心的教育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和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构建教育与社会、学校、家庭之间良性互动关系,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创建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生态,阿左旗教育体育局接受“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违规运营、中小学校教师有偿补课和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等行为的举报(举报电话:0483-8180258,举报邮箱:jj8180258@163.com),具体受理校外培训机构超范围学科类培训、错误言论、师德失范、虚假广告等不良行为;受理教师安排学生接受有偿补课或诱导学生参加校外补习班及教师组织中小学学生进行有偿补课;受理在职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补课行为;受理未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要求的问题。

广大群众和学生家长可以实名举报,我局将严格落实保密要求,对收到的举报信息,进行认真核查处理。经查证属实将严肃处理;对较为典型的问题,将予以曝光;特别严重,将对相关学校、机构责任人和涉事人员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阿拉善左旗教育体育局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