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小学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和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专栏 > 盟市文件

盟市文件

阿拉善盟教体局组织召开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15:18  来源:阿拉善盟教体局

全面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优化学校教育环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112日,阿拉善盟教体局组织召开了阿左旗巴镇地区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座谈会。

 

会上,与会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围绕规范招生行为、作业设计与质量、作业辅导与批改、教辅资料订购、家长微信QQ群管理、开齐开足音体美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从激发办学活力、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提升课堂效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减负增效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阿拉善盟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盟教体系统党工委书记冯颖尊针对当前各中小学在规范办学行为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盟教体系统要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贯彻落实好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筑牢校园规范办学行为的防线,推动“减负提质”取得新的成果,为全盟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全盟教体系统要牢固树立全盟教育“一盘棋”思想,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达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根本目的。三是各中小学要严格规范教学管理,开齐开足课程,控制学生在校时间和作业量,规范教辅材料使用,规范家长微信、QQ群,切实减轻学生、家长负担。

盟教体局、阿左旗教体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盟教研、电教部门负责人,巴镇地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28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