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 盟市教育
盟市教育盟市教育

有形有感有效!锡林郭勒盟教育局组织全盟中小学幼儿园收听收看《石榴籽育人小课堂》 持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来源:锡林郭勒盟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10 09:00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丰富各学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资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倾力制作《石榴籽育人小课堂》。视频分为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五个阶段,按照不同学段孩子的认知特点,用听得懂的语言,新颖生动的方式讲述民族团结进步故事、邀请名人上思政课、用学生视角讲述爱国情感,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润物细无声,将爱我中华的种子根植少年儿童心灵深处。2023年3月6日至4月7日,周一至周五每日推出一期。

自治区教育厅推出《石榴籽育人小课堂》视频以来,锡盟教育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盟286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集体收看、个人收看等方式观看《石榴籽育人小课堂》,做到各年级各学段学生收看全覆盖。

盟教育局指导各地学校在收看视频后开展形式多样的分享活动。各地学校通过开展“石榴籽”故事演讲比赛、小小石榴籽知识竞赛、国旗下演讲、观后感分享会、主题班(团队)会,制作手抄报等活动引导学生自发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同时,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将视频及歌曲资源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党(团)日活动、校园文化生活中,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资源循环利用,做到常学常新,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小小石榴籽,开出团结花。通过组织观看《石榴籽育人小课堂》,使学生在观看中动心、有感、共情,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编辑:郑佳琦    审核:包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