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 高校动态
高校动态高校动态

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云冰一行赴内蒙古民族大学调研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内蒙古民族大学 发布日期:2023-09-17 10:00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9月14日,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云冰一行赴内蒙古民族大学调研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王百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孙林,校长助理蔡文成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王百涛主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田宗会从基地建设、人员配备、科研成果、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宣传培训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他表示,基地将加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阐释工作,吸纳更多知名专家共同参与“基地智库”建设,基础学科研究与应用型研究同向发力,聚焦内蒙古地区实际,提升成果转化效率,发挥好决策咨询作用。

蔡文成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基地工作做了补充说明,他指出,基地将加强与民委的沟通交流,也将在理论联系实际上多下功夫,依托图书馆、博物馆西辽河文明展厅建设,强化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深度融合。

云冰对基地工作给予积极肯定。他指出,基地科研成果丰富,实践工作开展扎实,在决策咨询、协同育人、宣传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诸多贡献。他强调,基地要立足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件大事,在扩容和提质增效上持续用功。他还就持续深化理论研究,加强科研成果信息的交流、成果报送和成果转化运用,做好基地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利用和推广“道中华”公众号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百涛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校基地要落实好调研组的指导意见,立足自治区两件大事,在“扩容、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向纵深推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内蒙古经验与理论,为内蒙古培养高层次人才继续努力。

自治区民委理论研究处处长张玲玲,理论研究处副处长白青松、理论研究处四级主任科员刘美君;通辽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慧燕,通辽市民委蒙古语文科科长额尔敦巴根;学校社会科学处处长秋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田宗会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前,云冰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蒙医药展厅、西辽河文明展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就展,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蒙医蒙药、西辽河流域等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郑佳琦    审核:包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