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 高校动态
高校动态高校动态

赤峰学院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质增效”专题学习调研

来源:赤峰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0 10:00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518日,赤峰学院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组织各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在巴林右旗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质增效”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大家先后深入到巴林右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中心馆、查干沐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基地和巴林右旗纪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基地和格斯尔传习所,实地查看巴林右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了巴林右旗1+9+N”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成熟经验以及基层党务工作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巴林右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有力、效果明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厚,营造了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团结良好局面。

此次专题学习调研是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做深做细做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进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重要举措,既为今后学校统战干部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供了新经验、新思路,也为巴林右旗与赤峰学院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今后,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将继续适时举办培训、调研等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能力,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贯穿到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创建赤峰大学贡献统战力量。


(编辑:郑佳琦    审核:包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