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 高校动态
高校动态高校动态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与土默特右旗教育局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培训暨以“石榴籽”工程为纽带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02 11:00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3月30日,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与土默特右旗教育局在东胜街小学举办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培训暨以“石榴籽”工程为纽带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构建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教育体系。会议由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李一吉主持。土默特右旗教育局教师工作股股长白贵斌、基础教育股副股长郝小光,学院思政课教师及土默特右旗各中小学校的6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一吉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思路。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大教育观,始终坚持铸魂育人、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实践导向和注重开门理念,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牵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一体化工作机制为统领,以"大思政课"建设为动力,以教师队伍能力提升为关键,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主任张思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为题进行了土默特右旗参加本次活动的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她从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通过培训,与会思政课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培训结束后,与会思政课教师围绕以“石榴籽”工程为纽带如何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来自萨拉齐第一中学、民族第一中学、萨拉齐第四中学、民族第二中学、美岱召中学、蒙古族小学、大东街小学、美岱召中心校、二十四顷地中心校、双龙中心校等中小学的12名思政课教师在介绍本校思政课建设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教学改革的策略、方法、目标、意义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李一吉、刘娴、谷守斌老师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研讨互动,参训教师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场面活跃。

郝小光在总结中说,各学校思政课教师要利用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平台,推进思政课教师专业成长和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利用土右旗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社会资源丰富教学内容,上好高质量的思政课,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郑佳琦   审核:包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