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支部结对聚合力 联学互鉴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为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近日,自治区教育厅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务行政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党员共同走进内蒙古文学馆,学习文字中亮丽北疆、品读文学中民族团结精神,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为了最初的梦想—内蒙古红色文学经典展”“携手同心—内蒙古民族团结主题作品展”“向未来—弘扬蒙古马精神文学作品展”“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展”“金色年华—内蒙古中青年作家联展”5场主题展览。一张张手稿印记、一幅幅历史照片、一部部壮美诗篇,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内蒙古广大文学工作者对美好生活的深沉热爱,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认同。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增强了大家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激发了大家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上。

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