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 凝聚团结奋斗力量—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党务干部及党员骨干赴红旗渠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2023年9月12日-16日、18日-22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50余名党务干部及党员骨干分两批次赴红旗渠教育发展培训中心开展了主题为“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 凝聚团结奋斗力量”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采用现场教学、专题讲座、音像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让学员全方位多角度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

理论教学部分,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师周锐常为学员们作了题为《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分享了红旗渠建造“始于浪漫,继而悲壮,终于辉煌”的历史进程并从历史、社会、技术等方面深刻解读了红旗渠的价值

现场教学时,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观摩了红旗渠的枢纽工程分水闸、咽喉工程青年洞,感受了在物资匮乏、技术落后的年代,党领导下的林县人民用一锤一钎征服自然,最终在悬崖峭壁之上开辟“人工天河”的伟大奇迹。参观途中,学员们偶遇修渠特等劳动模范张买江老人,13岁开始修渠的他是当年修建红旗渠时工地上最小的建设者,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与张老合影留念。在青年洞洞口,全体参训学员举起右拳,对着高悬的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铿锵有力、字字千钧的誓言真诚的表达了党员们的庄严承诺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学员们还参观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等展馆,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图片和实物,接受精神洗礼行走在蜿蜒盘旋的太行天路上,真切感受当地山高路险的自然环境,见证了党领导山区人民发扬太行精神从封闭贫穷共奔小康的艰辛历程以及如今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本次培训学习中,学员们一次次被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红旗渠精神,学习老一辈党员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发意气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树牢优良工作作风,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内在动力,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