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8月30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劼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钢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教育厅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杨劼同志代表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执政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强化担当实干、抓好问题整改,聚焦自治区“两件大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掌握基层教育实际情况、社会关切及群众诉求,重点解决我区教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区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指导组在点评中指出,自治区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聚焦重点、氛围和谐、效果明显,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促进工作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自治区教育厅要站在服务自治区“两件大事”的高度统筹推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我区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化人才。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督促指导作用,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提升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指导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教育厅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