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2023 年第 13 次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8月25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2023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劼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自治区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内蒙古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公报,结合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开展专题研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自治区教育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政治忠诚,把对党忠诚贯穿到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谋划、政策制定和工作推进中去。要涵养政治生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提标、提速、提效”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要强化政治担当,通过“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学习研讨,正视教育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把准工作定位、理清工作现状、形成思路举措,充分挖掘优势潜能。要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有效衔接起来,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