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6月25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劼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钢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委厅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自治区教育厅统筹谋划、高位推进,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指导有关高校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有组织科研持续打造生物、草业、乳业、稀土、能源和民族学等优势特色学科专业,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整体把握、一体落实,加快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以评价改革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化教育对外交流合作,为教育强区建设提质赋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加快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攻坚克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内蒙古新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指导组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掀起理论学习的新高潮,全力交出“走在前、创一流”的高分答卷。要对标自治区“两件大事”,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要推动破解难题,在见行见效上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抓实以学正风,从严从实推动检视整改。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委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