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实践活动
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点滴滴暖人心——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1 17:05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锡盟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切实发挥高校人才、教育、资源、科技优势,在服务社会中彰显地方高校的使命担当。

助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为落实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推动各民族学生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各民族语言互通、心灵相通。学院选派15位师生赴正蓝旗第一小学、第二小学、蒙古族小学及桑根达来小学开展支教工作。支教教师与所在学校教师一起开展教学研讨、听评课、集体备课、上示范课、搜集编写教学辅助资料、开展校本培训、承担课后服务课程和午读教学任务以及举办多种学生课外活动,有效解决了基层学校师资紧张难题。

积极投身社科普及志愿活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是高校服务大众、服务社会的重要任务之一。院教师发挥专业特色,响应锡盟社科联“社科普及讲座点单模式”,以“点中必赴”的决心,深入全盟范围机关单位、社区、学校、企业,围绕党史学习内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开展了多场志愿者讲座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民生政策等社会科学知识送到群众心中,满足了基层群众对社科知识的需求,为我盟社科普及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助推地方产业发展。举行“技能服务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与各旗县农牧局紧密合作,积极开展牛羊病防控防疫知识培训6次,累计培训牧民506人次,有效提高了牧民的科学养畜技能。同时,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联合组建家畜疫病预防治疗小分队,深入牧区,帮助基层牧民治疗受病家畜、传授家畜疫病防治知识,解决牧民实际困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新媒体分队发挥大学生团队的创新创意优势,从品牌包装、新媒体宣传、直播带货培训等方面为有资质的传统乳制品牧户提供服务,致力于打造锡林郭勒奶酪区域品牌方案,挖掘牧民辛勤劳动的感人故事,记录锡林郭勒奶酪至纯至真的天然品质,从而提升锡林郭勒奶酪品牌影响力,让锡林郭勒奶酪成为内蒙古奶业的靓丽名片。

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学院“校园乌兰牧骑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深入基层和师生身边开展文艺演出,为广大农牧民和师生送去一场场暖心的文化盛宴,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为锡林浩特市乌日图社区和正镶白旗星耀镇新河村“电大书屋”各捐赠价值10万元图书,共5362册,图书内容涵盖科普百科、养生保健、历史文献、中外名著等方面,贴近百姓生活,实用性强,满足了广大社区居民学知识、学文化的需求。

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组织党员开展捐助困难学生活动,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深入儿童福利院、困难党员职工家庭、合作企业及牧区开展帮扶关怀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开展急救知识宣传活动。发挥专业优势,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组织党员师生深入学校、军营、企业、社会团体等,开展“心肺复苏技术”培训活动,送去急救基础知识和急救技能。


(编辑:苏曦、郑佳琦   审核:包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