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办实事实践活动
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习《党史》,我们在这里践行——记乌兰浩特蒙古族初级中学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兴安盟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3-31 10:07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论述中说: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3日,乌兰浩特蒙古族初级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都林办事处参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党史》,我们在这里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项进行:

一、参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教师们身临其境的接受了廉政警示、党员宗旨意识、党建主题、兴安党史历程等教育,感受到五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治国理念。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二、重温入党誓词

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在这里,我们再一次向着党旗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仿佛又回到入党时的神圣时刻,回想起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内心充满了荣誉感和使命感。党员们表示要不断提高责任感,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争做优秀党员教师。

三、学习党史

  教师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红船上的“一大”到如今党的十九大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使贫困落后的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四、观看警示教育片

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人为镜,就是在为党员干部打“预防针”,为党员干部上生动的廉政课。这样的教育会使党员干部增强反腐倡廉意识,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永葆共产党人浩然正气的本色。

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深深感悟,重温红色记忆,增强宗旨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既是一次历史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灵魂洗礼,指引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乌兰浩特蒙古族中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