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赤峰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赤峰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17 15:33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经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审核同意,1月15日,赤峰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姚云峰等一行四人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刘万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万虎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检视查摆,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姚云峰指出,赤峰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每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谈了思想认识和思考成果,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查摆、全面盘点、深刻剖析,体现了对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和人民对高质量教育期盼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目的,体现了安排部署认真细致、查摆问题全面具体、相互批评热情诚恳、整改措施务实有力的特点。姚云峰强调,赤峰学院党委班子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坚持动真碰硬,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底不罢休,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广大师生的期盼;要强化建章立制,聚焦短板弱项,努力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刘书记强调,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赤峰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二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前谋划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化思想解放,坚持改革创新,坚决破除一切与新思想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三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四要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认真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建成赤峰大学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外部办学环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五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学校党委要认真梳理归纳检找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能够短期见效的要设定时限、抓紧推进;需要长期整治的要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切实将整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办学水平提升上。


(编辑:苏曦、郑佳琦   审核:包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