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历史新伟业——兴安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来源: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0 12:10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1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下面,让小编带你一同感受一下兴安学院人的心声吧!!!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副书记 云鹰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肩负重任,这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这一次大会的召开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更好地融入新时期的发展大局中去,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贡献。要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为推动学院时代发展的“动力”,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委员 副院长 高爱军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的披荆斩棘、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百年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奇迹和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引领着新时代的中国巨轮,乘风破浪、滚滚向前!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委员 组织部部长 焦大安

知古鉴今,启迪未来。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蓄积力量向前走,这就需要我们深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价值内涵。要善于在历史中发现价值、汇聚力量,要善于把党的奋斗历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用在奋力书写学院新征程中去。读懂历史中蕴藏的永恒价值,才能铭记过去,继往开来,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勇当时代先锋。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国学教育研究中心 直属党支部书记 宣传部负责人 朱艳波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交出了一张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我们要深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人民价值,要在前行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站稳人民阵脚,才能赓续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续写执政为民的新史诗,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时代新答卷。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处长 刘亚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历史经验的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考察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出席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纪念活动,多次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发表重要讲话。在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实践证明,党的历史上每一次对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都使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了新的团结统一,都进一步推动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部部长 宋玉杰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和学工队伍管理人员,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圆满成功!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必将进一步为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领航定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和学工队伍管理人员,一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积极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推动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任 孙玲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党需要认真总结党领导人民取得了哪些成就,为中国带来哪些改变,成功的经验是什么,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需要怎样做。这些问题需要回答,七一建党百年讲话已经回答了,但是我们需要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再一次以全会形式进行总结,从而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阳光心理系主任 党外知识分子 张丽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伴着初雪在北京如约召开,建党百年初心如磐,新征程上阔步扬帆,我们唯有不断奋斗才不负生在伟大的时代。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民主、富强、文明、和谐,终会属于我们中国,终会属于伟大的共产党。伟大的祖国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医学健康系 党总支书记 郭景丽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基层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在教育岗位上乐业奉献,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副书记 华冰

百年风雨,初心如一。步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这幅复兴长卷中写下新的绚丽篇章,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中华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文化自信日益彰显,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更加昂扬鉴往知来,向史而新百年大党正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农牧林学与生物工程系19级动物医学班 院新媒体运营中心主席 常欣芯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歌。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华民族新征程的开启!在此,预祝会议的顺利召开!我也会学习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求真务实、严于律己,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与智能应用系20级网络一班 院学生宣讲团总负责人 李蒙

百年奋斗历程,谱写了中华民族的一首首壮歌。我们的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无数“中国奇迹”。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将会谱写更加灿烂的未来!我们青年一代要砥砺自我、奉献青春,在此我们预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也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师范教育系19学前本科三班 系学生会主席 杨程川

恭喜我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这次会议总结了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描绘下个百年的蓝图,事关党和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我深深地为我们祖国的大局观感到兴奋,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富有远见的党我们国家才会如此的繁荣富强,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百年波澜壮阔,书写中华民族恢宏史诗

百年大道如砥,永攀奋进复兴征程岁月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

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长河浩荡势不可挡



(编辑:苏曦、郑佳琦   审核:包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