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乌海市教育局“双创新” 打造机关“红色课堂”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5-14 10:25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海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狠抓机关干部学习,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渠道,打造“红色课堂”,促进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实现知信行统一,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干部政治本领。乌海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于每日清晨进行“红色课堂”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暨‘学教育理论、学政策文件’”为载体,轮流采取“领学党史书籍+党员解读+红色故事”和“业务负责人领学+专业解读+领导点评”两大全新学习方式,带领全体职工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4本必学党史书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中央、自治区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通过这种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已举办"红色课堂"学习48期。

创新学习监督,提升干部综合能力。为了促进学思用相结合,更好达到学习效果,集中学习之后,定期要求干部职工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包括学习感悟、对工作启示、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案等,分管局长认真研读每名干部的文章并书面批阅反馈,给予中肯的意见和改进措施,确保学习效果的落实。

乌海市教育局通过“红色课堂”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机关全体党员共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26项。在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中,确保教材发放到位、师资保障到位、教学教研结对帮扶常态化、教师胜任力培训常态化、包联工作常态化,从4月1日起乌海市全面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中,召开乌海市语言文字大会,组织71名教师参加全市民族语言授课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胜任力培训测试工作,选派10名优秀教师参加2021年中华经典诵读网络专项培训。

乌海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教育引导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史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沈晓倩 于宏志/审核:李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