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 发布日期:2021-03-12 15:15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312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石泰峰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高聚林校长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冯万玉,副组长、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梁荣,联络员、内蒙古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副主任边建平,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安教授,呼和浩特市海关机场二级主办袁欣,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供电局设计院党务专员徐倩出席动员部署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宣讲团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万义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强调了我们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提振精神状态、展现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万义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代表学校党委,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能力,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考量和深远寓意,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对标中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总体目标要求;要聚焦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安排,抓好落实;要紧密结合内蒙古和学校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紧扣目标要求,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要通过系统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切实做到从党史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着力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时代的精气神。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严肃学习纪律,加强正面引导,坚持统筹兼顾,使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防止“两张皮”,实现“两促进”。

  王万义强调,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学校师生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强农兴农初心使命,抓好服务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强化以“新农科”为主体,以“新工科”“新文科”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模式,有效带动一流学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坚持实施学校“131467”战略行动计划,以昂扬姿态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全力推进学校工作漂亮开局、精彩起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建校70周年。

  高聚林在总结中强调,王万义书记的讲话阐释了学校开展本次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点明了主要任务、方法要求和预期目标。安排部署提纲挈领、要求具体、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对学校开展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高聚林结合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领导带头、干部先学。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头,做出表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扛起本单位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好党中央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对照学校的方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学以致用、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和更实的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效,转化为持续实施学校131467”战略行动计划的强大动力,确保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广大师生能够切实感受到,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发展开局带来的新气象和起步带来的新变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