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教体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阿拉善盟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1-03-14 17:25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3月14日,阿拉善盟教体系统党工委召开全盟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阿拉善盟盟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全盟教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阿拉善盟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教体系统党工委书记冯颖尊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全盟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和教育部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以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的标准高质高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二要精心开展专题培训。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党员干部培训计划,通过“送培进校、进单位”的方式,举办党员集中培训班。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专题党课,讲准讲透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三要全面加强政治引领。发挥好课程教材的主渠道作用、思政工作的主阵地作用、网络空间的主平台作用、研学实践的大课堂作用、教研队伍的支撑保障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四史”专题教育作为广大师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机遇切实抓好。四要积极安排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从教育体育工作实际出发,确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五要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教育体育工作实际,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对照初心使命,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盟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一是要强化责任传导。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挖掘宣传教体系统爱党爱国、奉献拼搏的光辉事迹和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三个责任制”检查的重点内容,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盟、旗区教体行政部门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环节干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校(园)长,盟直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