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动态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举行畜牧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19 09:00
来源: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315日,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举行畜牧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畜牧产业学院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赛科星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克塞畜牧服务有限公司、锡林浩特市牧乡源奶食品有限公司、乌拉盖管理区贺斯格淖尔草原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共建。前期,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与各企业在就业育人项目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工匠班”培养计划、实习就业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上,学院副院长武喜春代表学院与5位企业领导分别签订了《畜牧产业学院协议书》,并由校企双方共同为“畜牧产业学院”“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共建单位”“畜牧兽医专业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工匠班”揭牌。

成立畜牧产业学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的具体体现。是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完善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机制、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校企双方将聚焦现代畜牧业人才,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努力将畜牧产业学院建设成为自治区最大的、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现代化“畜牧业乡村振兴人才孵化基地”、最具影响力的“乡村振兴草原畜牧产业”研究基地。在人才培养上深度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实施“双元育人,四阶递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即校企合作“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成长路径四阶递进,培养学生的职业综合能力,以真实生产任务推进“引企入教”改革,培养奶牛饲养、繁育母牛、牛病防治岗位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在社会服务上搭建绿色畜产品和草种业技术服务平台,以区域特色产业相结合的产学研项目为抓手,校企合作,实施“一团队一计划”,充分发挥团队科研优势,服务地方草原畜牧业发展。


(编辑:郑佳琦    审核:包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