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助学中心学生资助网
资料下载
内蒙古自治区助学中心致全区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 自治区助学中心 【时间】 2023-05-2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亲爱的同学:

你好!

又到一年毕业季,朝气蓬勃的你即将告别丰富的初中生活,进入多彩的高中阶段。在此,向你致以最真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党和政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无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追梦之旅插上了隐形的翅膀。无论你选择接受普通高中教育还是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为你保驾护航,助你实现人生理想。

如果你在公办学校就读普通高中,将全部免除学费并免费提供教科书;如果你在民办学校就读普通高中,将按照每年2000元的标准免除学费,同时免费提供教科书。凡属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残疾人子女、深度相对意外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以及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以向所在学校申请国家助学金。

如果你在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将全部免除学费(特殊类专业学生,学费高于2000元标准的部分由本人负担)并免费提供教科书;如果你在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将按照每年2000元的标准免除学费,同时免费提供教科书。一二年级所有农村牧区(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所在学校申请国家助学金,寄宿生还可享受住宿费补助。学习成绩优秀、技能表现突出的同学,可以申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如果你对国家资助政策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向老师、学校或当地教育部门咨询。

另外,我们还要特别提醒你,在暑假期间和开学季,经常会发生假冒发放奖助学金、刷单返利、投资理财,以及假扮公检法、冒充客服等形式的电信、网络 诈骗。如果收到疑似 诈骗短信、电话、微信等,请你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泄露个人信息,及时与老师、家长沟通,或者及时联系警方,以免上当受骗。

希望你读完这封信后,能够和自己的家长分享一下,也让他们了解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不再为你的上学费用担忧。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预祝你在学习拼搏中健康成长,预祝你的未来充满阳光!

              

            内蒙古自治区助学中心

      2023年5月25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5003152号-1  
网站维护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教育信息中心(电化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