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内蒙古农业大学开展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 发布日期:2021-10-19 16:36
[ 字体: 大 |  中  | 小 ]
分享到:

10月16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各分党委(党总支)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210余人分批次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上午,学员们前往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参观敕勒川博物馆,依次参观了历史革命展厅、廉洁文化馆、民俗文化展厅等,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了内蒙古各族人民艰苦曲折的斗争历史、土默特右旗发展建设的辉煌成就,近距离感受共产党人荣廉尚德、恪尽职守的精神品质和内蒙古人文历史朴素浓厚的文化氛围。

随后,学员们来到王老太太故居,对乔培玲、王经雨和王培玉、王如玉、王友梅等烈士的故事进行了学习,缅怀大青山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她们顽强抗争、抵御侵略、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在英雄母亲学习讲堂中,全体学员观看了红色纪录片《背山》,深刻体会了“国家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的人生大义。

下午,学员们赴职业技术学院运动马驯养基地和敕勒川现代农业产业园。在运动马驯养基地,学员们与运动马近距离接触,观看马蹄修理、马用B超诊疗演示和马术风采展示。在敕勒川现代农业产业园,学员们对立体无土栽培展示区、叶菜水培种植区、果菜基质栽培生产区、无土基质育苗区及组培中心、热带果树观赏采摘区、热带植物观景区、樱桃番茄品种展示区、学校设施园艺实训基地等展区进行了参观和学习,看到了科技成果与农业产业结合的典范,感慨伟大祖国、美丽家乡的繁荣进步。

行程最后,学员们前往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纪念址,集体参观了李井泉司令部的六个展厅,学习回顾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创建历史,见证了无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宣誓仪式上,学员们在重温入党誓词的同时,学习党的历史,追忆革命先烈,仰慕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和崇高精神,也下定决心要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恪守党的章程,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编辑:苏曦、郑佳琦   审核:包革命